酸酸酸不溜秋

头像我女神画给我的,真好看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TT

【初代夫妇/波纹爷孙】看得见幽灵的男孩

真的看完后

为初代,爷孙哭爆


新的白野已经出现:

·初代夫妇中心,波纹爷孙中心,小二乔视角

·想唠叨的在后面




























1.

“……?”

艾琳娜抬起头,停下来不再讲故事了,看着举止怪异的乔瑟夫。

他看看墙上的照片,又看看艾琳娜身后的地方,然后又看向照片,又再次看向她的身后。

这样的动作他已经重复了许多次,似乎怎么也不敢相信和那照片有某些联系的某种东西的存在,所以才这样反反复复地确认着。

他在做出这样的行为之前,就开始变得很奇怪了。

原本艾琳娜正讲着乔瑟夫最爱的冒险故事,但他却突然紧张了起来,如临大敌一般。

起初,艾琳娜以为是乔瑟夫入戏太深,替故事里的主人公而紧张,但这之后的动作证明他是看见了什么。

艾琳娜朝身后望去,但什么异样的东西都没有看见——她的背后是整洁的书橱。

“JOJO,是照片出了什么问题吗?”

挂在墙上的,是她与自己的丈夫乔纳森的照片。

“不不不,艾琳娜奶奶,什么也没有。我只是想起来我的作业还没有做完了,我去做作业啦。奶奶你也要早点睡,晚安。”

说完,乔瑟夫就慢步走向了自己的小房间。

“……??”艾琳娜再一次觉得自己搞不懂这个古灵精怪的小鬼到底在想些什么,因为这是乔瑟夫·乔斯达六年来第一次没有听完故事就去睡觉了。

“嗯?JOJO什么时候把披肩披在我身上的?”









当他走回房间,关上门的一瞬间,房间内的灯就亮了。

那不可能是他干的,他还在忙着锁门呢,怎么会有多余的手去开灯。

所以只可能是『那个』。

他犹豫了一下才转过身去,再一次感受到了『那个』庞大身躯带来的压迫感。

“oh my god……”乔瑟夫紧紧贴在墙角,仰望着『他』。

“我很高兴你没有说出来。”

“……艾琳娜奶奶不知道为什么看不见你,如果我告诉她有这么个人站在她的身后,她只会觉得我疯了。”

“所以你现在是相信我了吗?”

“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是闯入我们家的强盗呢。”乔瑟夫慢慢放下了自己的拳头,变得不再那么戒备,他走到自己的床边,然后躺了下来,继续说道,“但是我现在很肯定,你这家伙是个幽灵——而且只有我能看见。”

“你能这么快理解并接受这种现实我很开心,但是请别用这种小混混的语气说话。乔瑟夫。我相信你也明白过来我是谁了。”

“噢。但我还是不敢相信。

——你真的是乔纳森爷爷吗?”他伸出手去碰漂浮在空中半透明的『他』。

他自然是什么也没有碰到,他的双手就这样穿过了乔纳森那副不可思议的身躯。乔纳森坐到他的身边——被子上却出现了褶皱——温柔地望着乔瑟夫。

“是的,我就是乔纳森·乔斯达。”

“那你为什么会变成幽灵在这里?你很久以前就死去了。”

明明无法被人触碰,却能触碰到物体,乔瑟夫对于这点实在好奇,所以又用手穿过乔纳森的身体去摸他底下的被子。

“我不知道。这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我好像已经变成这样很久了,但又好像没有。死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乔瑟夫皱紧了眉头,看着乔纳森。

他的表情显得很生气,已经是把“我不喜欢你这句话”给摆在了脸上。乔纳森只好换个话题来逗这小家伙开心。

不过确实,对于一个早早就失去了双亲的孩子来说,这样的话显得太过于沉重了。

我有点太沉溺于自己的世界了。乔纳森一边反省着一边想着新的话题。

“嗯,乔瑟夫,你想要我陪你玩什么吗?”

“很好。”他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然后俨然一副小流氓的模样。“我为了保证爷爷你不被奶奶,发现所以才跑回了房间,我的故事还没听完呢。你给讲故事吧。”

“……好吧。”

从明天开始我得教教这个小家伙礼仪。乔纳森如此想着,飘到外面去,拿回了摆在桌上的故事书。

他出去的时候,艾琳娜正站在照片前仔细端详。

乔纳森没有改变,他当然不会再改变了,他早就已经死在了那条船上,只有艾琳娜留了下来,迈入暮年。

他盯着脸色凝重的艾琳娜看了一阵子,然后绕开了她,才去拿那本故事书。
















2.

“我·完·蛋·了!!!!”乔瑟夫朝回家的路上飞奔着,止不住地大喊。

“你确实完蛋了,乔瑟夫。别的我不知道,但我一定要打你。”

“不——要——啊——!”

乔瑟夫飞奔着,但他知道他已经赶不上了,因为早在半个小时之前乔纳森就告诉他,已经七点了。

而且今天他不仅仅只有“没在七点钟之前回家”这一条罪状,他在和朋友玩的时候滚到了泥水里,把身上穿着的白衬衫弄脏到了难以言述的地步。

如果他早一点回家洗个澡,顺便把自己的衣服也给洗了,他自然不会像现在这般狼狈,但他的第一条罪状,已经注定了他今晚非要被收拾不可。

他现在唯一的期待就是艾琳娜奶奶正好在忙着别的事情,这样他就能悄悄溜回房间里。

然而当他打开门的一瞬间,就看见艾琳娜站在门口满脸笑容地等着他,乔瑟夫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乔瑟夫,你今天回来的可真晚,而且还把衣服给弄脏了吧。”

“oh no!!艾琳娜奶奶你听我解释……”

乔瑟夫还想着自己能编出什么话来哄她高兴一些,然而艾琳娜只用两个手势就宣判了自己的死刑。

她指了指乔瑟夫,又指了指房间。















“呜呜呜……”

自从洗完澡回来之后乔瑟夫就抱着自己心爱的飞机玩具哭。

他越是哭,就越是饿,越是饿,就越想哭。

这么一理清楚,他就更难过了。

乔纳森没过来安慰这正闹着脾气的小孙子,他装出一副极为严肃的样子看着哭泣的乔瑟夫。

“乔瑟夫,你知道自己错了吗?”

“我知道了呜呜——”

“你自己说,你错在哪里。”

“我以后干这种事情再也不会被艾琳娜奶奶抓住了。”

“……”

乔纳森很无语,这小鬼怎么这么不知悔改?

自从他出现在乔瑟夫的面前已经两年多了,他想要把乔瑟夫塑造成一位绅士的心愿非常坚定,但乔瑟夫挨了饿挨了打,就是不做出改变。

比如他上个月才为了这类似的一件事,而拿着一本书在房间里追着乔瑟夫要打他。(当然,那次乔瑟夫没有被艾琳娜给逮住)

但说实话,比起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愤怒,乔纳森更多地却是怀念。

他想起来他小的时候也因为做不好而被罚不准吃饭的时光,他一个人抱着丹尼觉得委屈。

乔纳森苦笑了一下,坐在哭泣的乔瑟夫旁边,把一层薄薄的毯子盖在他的身上,然后拍拍他的头和背。

这是他们摸索出来的交流方式,这样当乔纳森想要抚摸他亲爱的孙子时,他的孙子也能感受到了。

“和你讲个故事吧。我小时候其实也是这样过来的。”

毯子底下的声音变为了抽泣声,看来乔瑟夫的注意力被很好地转移到了这上面。

“每次我打错题了,我的父亲就要打我。每次我吃饭礼仪错了,我就不能吃饭了。”

“……所以你就来报复我。”

“这是为了你能成为一位绅士。不过艾琳娜的性格还是和以前一样呢。”

“很可怕?”

“是很强硬。”

“奶奶以前就这么可怕吗?”

“呃……算是吧。以前有个朋友来探望我,艾琳娜不认识他误以为他是个坏人,非要把他赶走呢。”

“她说了什么呀?”乔瑟夫从毯子下探出头来,眼睛和鼻子都红红的,不时还抽噎着,但他似乎已经完全把刚才的事情忘记了,正用滑稽的脸好奇地盯着乔纳森。

“她就只对他说:你回家去。”乔纳森甚至故意还模样着艾琳娜的那副样子。

“哇啊……艾琳娜奶奶果然生起起来很可怕。”

“现在你的心情好一些了?我去给你拿一些吃的来。”

“哼……”刚才还在惊叹的乔瑟夫有些难为情,只好装出一副刚才那样委屈的表情,顺便吸了吸鼻涕。

“我还以为你打算伙同艾琳娜奶奶饿死我呢。”

“哈哈。我小时候也总觉得我父亲想要饿死我,不过还好我的房间里有放巧克力。可乔瑟夫,你的房间里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吃的。”

“哼。”

乔瑟夫又赌气地哼了一声。

等到乔纳森拿着吃的回来时,乔瑟夫恐怕是因为哭累了,倒在床上,连鞋子也没脱就已经睡着了。

乔纳森只好放下手里的食物,把这个不讲理的小家伙准备好一切,再给他盖上被子。

“晚安乔瑟夫。”

他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他当然没忘记另一个人,他穿过墙壁,来到艾琳娜的房间。

她还没有睡觉,正坐在床上看书。他来到她的旁边,在他亲爱的妻子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提前对你说晚安,艾琳娜。”

















3.

乔瑟夫看着有些阴沉的乔纳森,率先开了口。

“我很抱歉。或许我不该带你来这里的。”

“不,不是的,只是看见自己的墓碑感觉很奇妙。”

“……”

乔瑟夫撇撇嘴,没再说什么。他上前一步,将手里的鲜花放在了墓前。

墓碑上写着的名字,是乔纳森·乔斯达。

“我只是有些不明白,乔纳森爷爷。

你既然能够碰到物体,那你可以写信给艾琳娜奶奶告诉她,你变成幽灵了。”

乔瑟夫顿了一下,他很少会这么正经。

“这样你至少会少点遗憾。”

“乔瑟夫,我已经死了,所以我总有一天会消失的。我没有必要让艾琳娜伤心两次。

而且我不是因为这个才复活的。”

乔瑟夫已经十一岁了,乔纳森这段话里有多沉重,他已经能够稍许理解。

乔纳森望望站在这墓碑附近的另两个人。

史彼得瓦格,他已经老了许多,但他坚毅的眼神和脸上的疤还是让乔纳森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认出了他。

艾琳娜就自然不用说了。

而只有他,乔纳森·乔斯达,因为那场可怕的意外而被滞留在了那个时间里。

他想起来在他与乔瑟夫相遇不久时,乔瑟夫对自己并不抱有信任,而无意间问出的那句话——“你真的是我爷爷吗?你看起来只有二十来岁的样子,这么年轻的人会是我爷爷吗?”

二十几岁,乔纳森就失去了所有的未来。

他原本会和艾琳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看着他们的儿子乔治长大,然后一起迈入暮年,再管管这个孙子。

但是这个英雄没有暮年。

“JOJO,你在想什么呢?”

“呃……”乔纳森差点抢着说了话,但他很快又紧紧闭上了嘴。

他差点忘了他已经不是JOJO,现在的JOJO是他,是乔瑟夫·乔斯达。

乔瑟夫长大了一些后,在艾琳娜面前变得乖巧多了(虽然很多时候只是装的),他跑到她的身边,紧紧抓住艾琳娜的手。

“我在想你们是我唯一的家人了。”

乔瑟夫长大了之后才懂得艾琳娜这么多年来看着自己的丈夫和儿子去世的孤独感,所以他知道在这个时候的艾琳娜奶奶只是从他身上寻求安慰才这么问的。

“JOJO,你们也是我唯一的家人了。”艾琳娜轻轻抱住乔瑟夫,拍了拍他的后背。

史彼得瓦格没有过去,他一直都不会是个参加别人幸福的人 他趁这个时候把花放在了乔纳森的墓前,然后拉低了自己的帽子。

“请一定要保佑你的后代会幸福啊,乔斯达先生。”

我原本以为你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的。

史彼得瓦格没有说出这句话。

他觉得如果在这种时候,连艾琳娜都没有哭的这个时候,自己绝对不能哭。

“……”

乔纳森第一次好好审视了自己的死亡,自己当时做出的选择,然后朝着那希冀着他变得幸福的追随者笑了一下。

“谢谢你,因为你们我才能在这段人生里过得充满了光荣。

我也祝福你,史彼得瓦格,祝福你也会成为幸福的人。”
















4.

今天是乔瑟夫十五岁的生日。

他是个一过生就闲不住的人,一年里恐怕也只有这一天是他自愿早起的。

“生日快乐,乔瑟夫。”

艾琳娜抱着这兴奋地像一只小狗的小男孩。

因为只有今天他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会被惩罚,而且还能在外面玩了一圈回来之后,回来准备吃蛋糕。

不过今天早上有点奇怪——他没有看见乔纳森,但很快他就将这抛诸脑后了,今天必须得是快乐的一天,他想干的事情很多,没有时间去思索那个神出鬼没的爷爷去哪里了。

他带够了钱,去外面吃喝玩乐,顺便还和自己玩的好的那几个家伙打了一架,才潇洒地回了家。

他回来的时候艾琳娜和史彼得瓦格还在厨房里忙着准备蛋糕,所以他先溜去了自己的房间。

乔瑟夫确实太累啦,比起蛋糕,他无论如何都先得去歇息一会才行。

“噢,你总算回来了乔瑟夫。我想把这个给你。生日快乐。”

乔纳森把一支看起来极其精贵且稀有的飞机模型递到了乔瑟夫的面前。

“oh my god!!乔纳森爷爷你从哪里拿到的?!”

“对于一个幽灵来说,这是一件很轻而易举的事情。”

“这看起来一定很贵。”

他的爷爷即使变成了幽灵也是个绝对不会做出盗窃行为的绅士,他如果想要什么,他总会把钱放到自己要的商品的位置。

乔瑟夫一边把飞机对着灯光,仔细观察着它,一边想象自己的爷爷拿着一大把钱的滑稽模样。

“乔瑟夫。”

“怎么啦?”

“我是来向你道别的。”

他猛的坐了起来,严肃地望着乔纳森。

“为什么?”

“我不知道。这就和我为什么会变成幽灵一样令人费解。死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乔瑟夫听到这句话时,表情不再像当年那样充斥着愤怒,而是苦涩和不舍。

“我说过的,乔瑟夫·乔斯达,我已经死了,那么我势必有一天会消失的。”

“可我没想过会那么快。”

乔纳森伸手出摸摸这个小男孩,他自然碰不到,但他还是装出能够碰到的样子,摸着这孩子的头。

“因为你懂事的很快。我相信艾琳娜能在你身上得到她一直以来都未曾长久的幸福的。

乔瑟夫。”

他说着这话的同时,身子变得越来越透明。

“乔瑟夫,你很好。你是个很好的孩子。你一定会很幸福。你和你的后代都会很幸福的。

最后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孩子。”

他在他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随着房间灯光暗了下去,乔纳森消失了。

“JOJO?JOJO!下来吃蛋糕了。”

“我马上就来。”

乔瑟夫盯着那空虚的房间,环视了一周,似乎是在确定乔纳森真的已经走了。

他得走了,现在就好像他和乔纳森第一次见面的倒放一样,当初他打开门走进房间,灯亮了起来,现在灯暗了,他得拉开门走出去。

他走出去,看见在那里等着他的两位家人,乔瑟夫扑到艾琳娜的怀里,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5.

乔瑟夫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情,他觉得可能是他的爷爷走之前下了什么咒语,他才把如此重要的记忆给差一点忘记了。

他会想起来,是因为荷莉。

因为荷莉突然指着自己的身后然后开始笑。

“怎么了,荷莉?”

“爸爸身后有一个金发的幽灵哥哥,正冲着你做鬼脸呢。”

乔瑟夫知道那是谁,他也知道那只可能是谁。

“哈哈哈是吗?荷莉。那是爸爸的朋友。”

“是爸爸说过的那个死去的朋友吗?”

“是的,是的,就是那个家伙。

死还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呢,你说对吧,西撒。”

乔瑟夫转过身朝他永远也看不见的挚友挥了挥手。











————————下面是唠叨————————————

在补完漫画,满怀着爱意去看动画的时候,一边看一边哭(特指第二部)

乔瑟夫真的特别疼艾琳娜,尤其是他说出那句“我要争分夺秒地回去,早点看到艾琳娜奶奶的笑容!”我真的是哭惨了。

觉得艾琳娜还没来得及跟大乔幸福,有这么一个疼爱自己的孙子,我就觉得:唉真好。

所以就想写写这种“继承了乔纳森爱着艾琳娜”的心的乔瑟夫的故事。




顺带一提我很想看乔瑟夫回到乔纳森和艾琳娜相遇的那个片段,然后乔瑟夫波纹疾走暴打那两个欺负艾琳娜的坏东西的故事x



评论

热度(72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